2/27/2012

徐詩琪 x 梁宗鎏 x 徐聖淵。三人攝影聯展

會來看這個展其實是因為去年在Photo Taipei 看到徐聖淵的哭泣女孩時,感受到很大的衝擊力!
也許是因為哭泣是每個人最私密的一面,在一瞬間接收到這些影像的同時
內心真的澎湃不已,讓我很感動!
於是乎在得知在台灣攝影博物館預備館有這個三人聯展時,就決定要去觀賞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拜訪台灣攝影博物館預備館
1

這個展覽場地其實不大,但是因為三位作者展出的作品不多
所以逛起來的感覺還算舒服。
在看展的過程中,無意間聽到工作人員和一位客人閒聊
這個場地似乎只是臨時的,好像到六月底會再換地點。
anyway, 讓我們來看展吧!



首先是梁宗鎏的作品
2
3
4
5


我覺得這個系列滿有趣的!
他將熊比喻為執著,然後每個人身上都一直背負著執著,直到死亡。
而這四張連續影像也能充分的表達作者的意象。讓我印象很深刻!

7
8
9
10
11
12

梁宗鎏擅長用人來傳達一些意象,
但是他的作品又大都不直接清楚拍攝人臉
而是透過一些動作和肢體語言來傳達他的想法
很值得我去學習!

13
14
15
16

徐詩琪用女攝影師較為獨特的觀點去詮釋不同的愛
親人之愛,寵物之愛,夫妻之愛,情侶之愛。
真實又虛幻的手法去傳達她的意象
我覺得很有味道也滿到位的!

17
18
19

最後就是徐聖淵的哭泣女孩。
其實這個系列的作品仍在拍攝中,他的目標是要拍攝一百個哭泣女孩。
這個拍攝計畫一整個就是個很不簡單的挑戰,
光是要說服這一百個女孩在妳面前講她傷心的故事就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但真的是個很棒的想法,尤其是親身看到作品時
女孩們傷心難過的畫面,真的會讓你的心揪在一起
也會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情緒給帶起來!

現場還有把當時拍攝場景播放出來,
女孩訴說她的故事真的很讓人動容!
我想非親臨現場是無法體會的。


好的影像總能帶給人無限想像!
這三位攝影師的作品都好棒,
很值得來看的展!推薦給大家~


徐詩琪 x 梁宗鎏 x 徐聖淵。三人攝影聯展
展出日期:2/14~3/4
展出地點:台灣攝影博物館預備處,台北市中華路一段91巷17號
(每周一休館,週二至週日13: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